阿雾

【哲凡】Blue Moon (2)


梅溪湖庄园AU

设定详见《Mercylake House》    第一章


贵族少爷哲×家庭教师凡





正文


在席万家任教已经一周有余,贾凡愈发喜欢这份工作,两位小少爷也逐渐向他打开话匣子,两人偶尔会因为贾凡对自己的关注多少而闹得不可开交。


李向哲接手大部分家族产业后,平日很是忙碌,他与贾凡两人只有每日早餐晚餐时间才会见上一面。不过见到贾凡和自家两位弟弟相处融洽,李向哲心中很是宽慰。


“席万先生,我最近几天晚上在房间练琴,没有吵到您吧?”


面对贾凡忽如其来的并非是寒暄的搭话,李向哲有些愣住。他这几天的确听到琴声,但是那声音不大,温温柔柔的,像小河流水。那天他正因为生意往来上的事情焦头烂额,便一人穿着睡袍到阳台吹风,没想到正巧听到贾凡在弹琴,等他倒好红茶再回到阳台时,琴声已戛然而止。


想到这里,李向哲笑了笑,“克劳德不必客气,我其实也很喜欢音乐。”


“没有打扰到席万先生真是万幸,”贾凡露出两排牙齿,声音里带着轻松,“您以后叫我贾凡就好。”


李向哲一手拢在戴着手表的手腕上,表面因为他手心的热气微微起了雾,“你也是,叫我名字就好。”


贾凡想了想,决定与自家几个小弟统一称呼,“好啊,哲哥。”


李向哲点点头,随即拿起桌上的报纸出了家门。管家仍是没回过神来,这贾老师明明比大少爷还大一岁,怎么会在称呼上弄错?就算贾老师不知道,大少爷不应该是知道的吗?


午后,贾凡正在书房备课。他注意到山楂和巧儿两人在门外探头探脑,便露出温和的笑,招呼两人进门。


山楂捧着一部十四行诗诗集提问,巧儿也凝神倾听。两人并肩坐在桌边,撑着脑袋认真听讲,听贾凡用三月暖阳般的声音讲述,从朱丽叶房间的阳台,到哈姆莱特的佩剑,从亚登森林的牧歌,到海上的暴风雨。


不得不说,贾凡的确很适合当老师。


要知道,席万家上一个家庭教师被外界传言只会唱摇篮曲,因为不管他上课讲述什么内容,两位少爷都会沉沉入睡。


李向哲回到家中已经是傍晚时分。他见罗特在草坪上追蝴蝶玩,便没有直接进门,而是径直走去逗猫。接着,他的脚步在一扇大落地窗边停住了。


落日赖在山头不肯走,玫瑰色的余晖笼罩着整个庄园。


窗户开了一半,李向哲还能隐约听见屋内说话的声音,似乎是在说莎士比亚。李向哲挑了挑眉,站在窗外一边逗猫,一边竖着耳朵分辨。


深色厚窗帘被拉至两旁,只留一层浅白色轻纱在窗边飘荡。轻纱这边是抱着猫咪的男人,那边有一个男人正低着头笑着说话,他的头发看起来软软的,眼睛眯成两道弧形,豆沙红的唇色很好看,他还时不时舔舔下嘴唇。好学的落日余晖挤进屋内蹭课,他的身上也因此披上淡淡的暖暖的霞。


李向哲抬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他感觉他的心像一把大提琴,很沉很重,不知为何忽然开始嗡嗡作响。琴弦在不由自主地震动,他屏住呼吸,想弄清这琴弦震动的原因,却又被那深沉的醇厚的琴声阻止。李向哲用手捂在胸口,企图就此按住躁动的琴弦,却无济于事。


“哲哥回来啦?”


屋内的人看见他了,李向哲有种被拆穿的感觉,他点头示意问好,随后一言不发回到自己的房间,却始终挣脱不开那种沉闷的耳鸣感。


晚餐后,两人又好巧不巧在长廊中遇到。


彼时贾凡手里抱着衣服正急匆匆地走,没想到走廊那端也有人朝着他的方向走来,看着黑暗中忽然冒出的人影,贾凡惊了一跳。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李向哲先开了口。


“啊,没有没有,”贾凡一边拍着胸口,一边说道。他将手中拿着的衣服递给李向哲,“之前来时管家借了我你的衣服,我洗干净了,还给你。”


“不用还给我的。”说完这话,李向哲便看见贾凡略有些尴尬的表情,他这才想起贾凡可能是误解了自己的意思,他并不是那种嫌弃别人的阔少,至少不会对贾凡如此。


“啊我是说,你穿这件衣服很好看,”李向哲着急解释道,“你比我更适合这件衬衫。”


贾凡看着李向哲认真解释的模样不禁笑了,然后他又听见李向哲说,“今天天气不错,要不要去阳台坐坐?”


“好啊。”


五分钟后,两人一左一右坐在阳台的藤椅上。


贾凡眼见着李向哲开始泡茶,不由腹诽,这人明明年纪不大,养生倒是很有一套。他接过李向哲递来的小瓷杯,小心抿了一口,茶水温度正好,还带着点甜味。贾凡转过头,正好撞上那人的笑。


“我看你好像喜欢甜的,就自作主张放了一小块方糖,味道应该还不错。”


贾凡原本以为,李向哲这样身份和气质的人,性格应该也是很凌厉的,却没想到,他竟会有如此细心的一面。贾凡愣了愣,笑着说,“谢谢。”


“不用客气,应该是我向你道谢才对,”李向哲端起茶杯,看向正低着头嗅茶香的贾凡,“这些天辛苦,我平时不太会表达,和两个弟弟交流也不多,很多事情都要拜托你了。”


贾凡认真点了点头,茶水热气像一团团棉花,轻轻挠着他的鼻尖。


两人东扯西扯,并肩坐在阳台上聊了片刻。聊天忽然终止,繁星也闭上嘴巴,天地间只剩下微弱的风声和不绝于耳的蝉鸣,不远的丛林里有萤火虫的光。


贾凡忽然笑开了,他望着丛林方向,轻声道,“The mood was a favorite meeting-place of those little, being known by the name of fairies.(这个树林是精灵最喜欢的聚会地点)”


“I'll meet by moonlight.(在月光下遇见你)”李向哲接道。


【此段对白出自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


“你也喜欢莎翁?”


李向哲侧脸看向贾凡,“嗯,”他的声音低沉,短短的音节稳稳地敲在这黑夜下,在两人之间嗡嗡作响。


又是良久的沉默。


“下个月家里有一场舞会,还拜托你多教教山楂和巧儿。”


“嗯。”


“我书房里,有珍藏版十四行诗,如果你喜欢,可以去拿。”


“好,谢谢。”


李向哲正准备再次开口,正好和贾凡一同出声,两人面面相觑,都没有再说话,却是一同笑了。


晚风有些热。


茶杯里的水凉了,两人转身离开阳台,在长廊昏暗的灯光下,人影交叠,像是一张朦胧的相片。


“晚安。”


“晚安。”


TBC


评论(2)

热度(37)